林昱

韩厨.
全职杂食.

【韩文清生贺24h/23h】【韩你】“生日快乐”

  • 同人向,原著:蝴蝶蓝的《全职高手》

  • 避雷,韩文清bg向,本文禁腐

  • 略ooc,有私设,偏日常

  •  时间线混乱,考据党慎入

 

砰砰砰。

三月最后一个周五的下午,霸图训练室的门被敲了敲后打开了。

“有什么事吗?”韩文清皱了皱眉,活动了下手指,起身看向俱乐部经理。其实韩文清并没有生气,只是脸上的表情过于严肃,加上他具有辨识性的长相,看起来像是在发火。

经理面露无奈,“小韩,勤加练习是好事,但也要注意休息,天天给自己加训身体会吃不消的。我跟新杰商量后决定这周末给你放个假,回家好好休息,周天晚上再回来准备下周的训练吧。”

韩文清虽然很执着,但不是死板固执的人,他想了一会儿说,“嗯,知道了”

认识霸图队长韩文清的都知道,他不是一个只靠蛮力取胜的人,即使不像张新杰那样一丝不苟地按计划进行,也能拎得清孰轻孰重,能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判断自己还能训练多久。这次不过是有了张新杰的精准辅助,想更进一步,带领霸图取得胜利,训练得有点忘时罢了,不过都还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只是经理和新杰都这么说了,休息一下调整一下状态也无妨。

 

韩文清从训练室出来的时候,刚好遇上准备去吃晚饭的张新杰。

张:“队长,经理跟你说了周末休息的事吗?”

韩:“嗯,他刚跟我说了”

张:“劳逸结合就好,一下用力过猛容易脱力。我们相信你,你也要相信我们,不要一个人把责任全都担起来。”“而且,你也有几个星期没见队嫂了吧?”

听到突然被提起的小姑娘,韩文清表情都柔和了许多,颇有种铁汉柔情的味道,“我知道了,谢谢。嗯……是很久没见她了……”

虽然这个话题是自己提起的,但是突然嗅到空气中散发出的恋爱的酸臭味,张新杰表示:时间到了我要去吃饭了。

 

Q市三月的天还有一些冷,一出俱乐部,韩文清就看到了在俱乐部旁边的长凳上坐着即使冷得已经在发抖还是坚持在手机上戳戳点点的小姑娘,他不自觉皱了皱眉,说:“胡闹!怎么来俱乐部了?不是让你在学校等我吗?”虽然嘴里说着训斥的话,但是还是把她冻得通红的手握在手里给她取暖。

“因为很久没见你了,接完你的电话后就马不停蹄地跑来了想快一点见到你呀!而且又不远,几站路就到了!”她看到他后突然展开一个灿烂的笑,眼里仿佛盛满了小星星,看出他的担心,又解释说,“好啦,不要生气啦,我穿的还挺多的,就是没想到傍晚还是有点冷忘了戴手套了而已……”

韩文清其实不赞同她这么做,但是不能说是不开心,因为他确实也很想她。

 

他们是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长辈还曾开玩笑说她是给他养的童养媳,但是他只是把他当邻家的小妹妹来照顾。后来她跟随父母搬到B市,走之前来跟他道别,小姑娘虽然情绪不振但是还没有哭,她说,“韩哥哥,我会回来找你的。”他想,这么小的小姑娘,过不了多久就记不得了,但还是一直将他们两个的合照跟书桌上的全家福摆在一起。

后来他开始打游戏,后来游戏成了他的职业,偶尔看到房间里的合照也会想起那个小姑娘,却没有想到她真的来找他了。

她一直很乖,唯一的一次违背父母意愿就是在高考成绩还不错的情况下,没有选择B市的大学,而是选择Q市一所靠近他们俱乐部的大学。她说,她一直在父母的意愿下长大,她这次想为自己做一次决定,而且这所大学也很不错,她选的专业也是学校的王牌专业。

在她查到录取信息的那天,他突然接到她的电话,听她轻快地几乎是藏不住兴奋地说:“韩哥哥,我回来找你啦!”他很意外,后来就接到长辈的任务说让他照顾好她。她确实是很乖的小姑娘,几乎不给他添麻烦,理解他的追求,支持他的梦想,知道要在什么时间鼓励他什么时间安慰他什么时候默默陪着他,总是在合适的时间联系他,怕影响到他连喜欢也不敢说出口,所以当他问她要不要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她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然后一下勾住他的小拇指说:“说好了哦,不可以反悔了!”

 

跟他在一起后她也没有耍过小脾气,就是偶尔跟他撒娇“真的很想他,哪怕能从电视上网上报纸上看到他还是很想他”说着要霸占他的放假时间什么的。韩文清知道自己作为一个职业选手,能陪伴她的时间不多,所以看她软软地跟他撒娇,那一点点生气又熄了。

他说,“走吧,带你回家,给你做顿饭。”

她笑眯眯地说:“好哦!我惦记阿清做的饭好久了!”

他牵着她朝家走,看着她边走路边玩手机忍不住训道:“走路不要玩手机!”他本来就长得有些凶,训起人来表情更是严肃。但她不仅没有被吓到,反而“噗哧”一声笑了出来,乖乖地把手机装进包里后顺带揉了一下他的脸,“不要这么严肃啦,我装起来了,笑一个嘛~”

沉默是今晚的韩文清,他对自己这张脸和气质的威力有了一丝动摇。

 

她给他打下手,两人一同做完吃完饭。小姑娘表示,御膳已用,朕龙心大悦,决定洗个碗,韩爱卿去歇着吧。韩爱卿虽然没争取到洗碗机会,但也没真的闲着,他去给她收拾客房了。两人忙完后,韩文清看她还精神,就想着陪陪她问她要不要看看电视聊聊天,结果没想到小姑娘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说,“朕龙体疲惫,欲歇下了,韩爱卿退安吧!”于是飞快地洗漱完钻进房间了。

沉默是今晚的霸图队长,他开始怀疑自己的魅力,因为直到他锻炼完身体做完手操她房间的灯依旧亮着。

他敲了敲她房间的门说:“睡觉!再不睡就起来锻炼身体。”然后房门打开了,她说,“好~要一个晚安吻!”他低下头,亲了亲她的额头,“可以了?快睡觉!你还在长身体这么晚不睡像什么话!”她眨眨眼,在他脸上亲了一下,然后说,“好的!我去睡觉啦!晚安!”

虽然她看起来乖乖睡觉了,但是韩文清起夜的时候看到了从她门上玻璃透出来手机光亮,他再次沉默了。于是,没收了她的手机强制她睡觉。于是,霸图那位霸气外露的队长,手机的搜索记录一夜之间充满了“孩子进入叛逆期怎么办”“女朋友为什么突然不听话了”“男人如何提升魅力”之类的令人意外的问题。

 

周六,韩文清按日常作息时间很早就起床了,洗漱完准备叫她起床,打开门看到她睡的正香,想到她昨晚睡得很晚,就没叫她,在她床头柜上留了张字条“我去晨跑了,顺路买早餐”,用手机把字条压住就出门了。

回来后发现她还在睡,字条也没动。叫她起床吃饭,她一边拽着他慢慢爬起来一边咕哝着,“好困……”,他:“起床。吃了饭再睡”。她迷糊着点点头,慢慢挪到卫生间去洗漱完,又挪到沙发上坐到他旁边,把早饭吃了,终于精神了些,又拉着他学做甜点,闲下来已经是吃完午饭了。两个人一起洗洗碗看看电视聊聊天,下午很快就过去。

晚上吃晚饭后,她突然说,“阿清,陪我玩会儿荣耀吧?”

韩文清虽然有些疑惑,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开始玩荣耀了,但是还是说:“好,等我一下,我去拿账号卡”。

她听他答应了,立刻从口袋里掏出两张拳法家的卡,“不用啦!我这有!”

于是,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一对情侣牵着手走向了xx小区外街边情侣宾馆……旁的网吧。韩文清家里倒是有电脑,但是只有一台,陪她玩一会儿的话,楼下的网吧就好。

“无烟区开两台机子”,即使戴着口罩,也挡不住霸图队长的“王霸之气”,网管小哥努力控制着自己想要交出钱包的冲动说:“好的,无烟区15号16号机”,等反应过来他才想起来,我靠!刚身份证上的名字是“韩文清”吧,那个气质长相,是霸图队长没错吧!他忍不住转向那边看了一眼,那个男人没有抬头看他,倒是跟在他身边的小姑娘看着他笑了笑比了个“嘘”的手势,他愣愣地点了点头,心里弹幕却在疯狂地刷:“我见到了偶像本人!!!”“不愧是韩队果然霸气!!!”……

 

“在看什么?要陪你做任务吗?”韩文清看着游戏已经登陆,小姑娘还在东张西望,问了一声。

“没有看什么啦~任务之后我自己做就好!竞技场来一场吗!”她急忙说道。

“嗯好。”

一场jjc之后,韩文清有些意外,他拿的账号卡,技能点都是按他的操作习惯加的,虽然没有大漠孤烟那么多技能点,但是也基本算是个低配版了,而且他想她本来不太玩游戏,荣耀应该就是一时兴起玩了玩,却没想到她虽然手速有些慢,甚至连普通高玩的速度都不到,但是熟练度很高,尤其是对他的操作。

他看向了身边的小姑娘,她眼里有些遗憾:“我还以为能坚持更久的……”,不过更多的是一种确定了什么的开心。

“还可以,手速有点慢,意识还凑合。怎么了?”他评价了一下她的操作,看到她的表情又问道。

“嘿嘿因为你的每一场比赛我都有认真研究嘛~”她有点不好意思,脸慢慢变红,又神秘地说:“你之后就知道啦~”

他也没打破砂锅问到底,摸了摸她的头,“那目的是达到了?继续玩还是回家?”

她:“嗯……那等我一下,我们就回家吧!”然后从包包里掏出一个小本子记了些什么,又扯下来一张纸和笔一起递给他:“签个名吧,封口费。”又指了指门口的小哥。他点点头表示知道了,接过纸笔写下名字。他走向门口,把网费和签名一起给小哥,然后跟她说:“走吧。”她小跑了两步过来,然后拉着他一起回家。

 

到家后。

韩文清认真看着她说:“今天早点睡觉,不要明天早上又起不来床,作息规律一点。”她没有直接回复,而是冲他撒了撒娇说:“我还不困,再陪我看会儿电影嘛~困了就去睡了!”看他皱着眉抿了抿唇,有要教训人的趋势,她又放软语气说:“就这两天嘛,我保证!回学校我就按时睡觉按时起床。”他看着她,她又眨了眨眼,他叹了口气,“就这一次!去洗漱,我放电影。”她连忙点头:“嗯嗯好的!”然后很快洗漱完又很快回来,窝在沙发上和他一起看电影。

电影结束,片尾曲响起,他正要让他睡觉,突然看到屏幕开始播放一段视频,她正在用手机投屏。屏幕上,熟悉的大漠孤烟,熟悉的动作操作,熟悉的战斗画面,是他每一场比赛终结对手的动作和被评为“经典操作”的合集,配合着荣耀的背景音乐,展现在他的面前,包括因对方技能效果而被挡住视线的一套组合拳的还原,他今天在竞技场也使出了这套拳的简洁版,他终于知道今天她确定了什么……视频的最后,是“荣耀”,是象征着战斗胜利的符号。

他胸中热血沸腾,想跟她说点什么,却看到紧接着还有一个视频,是霸图队员们和俱乐部经理对他的生日祝福,看着一张张熟悉的脸,没有训练时的严肃,每个人都发自内心地笑着,说着“生日快乐!”,他有一些触动。视频有一些粗糙,应该是赶时间做出来的,他也突然明白,她这两天为什么总抱着手机还熬了夜,经理为什么突然给他放假。

视频结束,他却还有点愣地看着电视屏幕,直到听到耳边她的声音他才缓过神来,“五…四…三…二…一!!!韩先生,生日快乐呀!礼物还喜欢吗?”他看着她笑意盎然的脸,也跟着笑了。“喜欢。送礼物的人也喜欢。”说着靠近她,吻了上去。

嗯,夜晚还很漫长。

 

周天中午吃完饭,韩文清把她送到宿舍门口。她本来已经快走进宿舍了,又掉头跑回来,抱了他一下,在他耳边轻轻说了句:“加油!再见啦”,然后飞快跑进了宿舍,在宿舍窗边跟他挥手告别目送他离开。

 

在他走到俱乐部门口,想起她刚才好像往他外套口袋塞了张纸条,展开纸条,上面写着大大的“生日快乐!!!”和一句“我有预感,霸图今年是冠军!”

 

韩文清抬头看了看眼前的俱乐部,低声坚定地说了句,“霸图会拿到冠军。”

 

 

 


评论(2)

热度(6)